欢迎来到深圳市领呈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站点 400-689-3930

深圳市领呈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

专注企业一站式综合服务
省钱省心 专业高效 一对一服务 安全保密

 > 公司新闻 > 正文

坐享中央“40周年大礼包” 深圳UPUP

时间:2020-10-15 10:25:40   浏览:253

香港公司注册 作者:

QQ图片20201015184537.jpg


  10月14日,深圳特区成立40周年大会吸引了全国人民的目光。

  本次大会的召开,释放的多个信号,深圳这座年轻的城市距离“中央直辖市”仅半步之遥。


QQ截图20201015210134.jpg


幸福来的突然,却又理所应当!


  10月11日,《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2020-2025年)》发布。

核心目的只有一个:赋予深圳市“省级管理权限”。


在中国,城市分为四个等级:

第一级:中央直辖市

省级行政单位,拥有完整的省级管理权限,目前仅有北京、上海、天津和重庆四座城市。

第二级:副省级城市

接受省级领导,不具有省级管理权限;包括多个省会城市及计划单列市在内,共计15个,深圳名列其中。

第三和第四级分别为地级市和县级市。


  当一个副省级城市开始被赋予“省级管理权限”时,说明它距离“中央直辖市”已经不远了。

  对于深圳,这座人均GDP全国第一的年轻城市,却又理所应当!


摄图网_500185913_wx_深圳市民中心(企业商用).jpg


雪中送炭,不忘初心!


为什么说本次推出的27条改革举措和40条首批授权事项,是中央送给深圳的大礼包?是因为本次中央给深圳的各项政策支持,都是切切实实为深圳发展解决最核心的问题。


1.松绑

直接赋予深圳省级管理权限,让深圳在干部和机构管理、统筹使用各类编制资源等方面更大自主权,在新兴领域加强立法探索。除了没有宣布直辖,其他权限基本到位,解除一个层面的束缚,深圳改革开放的步伐只会越迈越大。


2.释放

土地资源匮乏、房价高企,是深圳当前不得不提的大问题。中央让深圳在一定程度上拥有改变土地性质的权利,充分释放了深圳窘迫的商住用地压力,一举改善深圳的房价问题。


3.革新

以人才和用工为出发点,改写劳动法,完善更适合超大城市特点的劳动力流动制度。探索特殊工时管理制度,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常驻人口全覆盖,再加上国企高管不限薪,很有点新加坡味道。


4.赋能

CDR试点、孵化创投私募、数学货币应用,还可能首先开放人民币自由双向兑换。深圳将对标“硅谷”+“华尔街”的合二为一。


5.探索

全新的试点——数字经济,从数据资产定价和交易制度开始试水;这是一个连美国也没有的崭新领域,但相信未来的竞争一定会是数字经济的竞争。


6.保障

医疗服务体系与国际接轨,扩大办学自主权,医保政务服务一体化;充分改善深圳的教育和医疗资源问题。


众多超规格的待遇,深圳仍然是哪个肩负探索未来中国发展道路的经济特区。

微信图片_20201015211504.jpg


永远前行,未来可期!


  领呈,源自香港扎根深圳,作为服务大湾区十一年的企业服务领导品牌,见证了深圳这座年轻城市的发展历程。我们为过万家的企业提供工商财税等专业服务,伴随大家一起成长一起进步。


  注册公司,选择深圳这座充满活力的创新之都,正当时。领呈愿成为您的创业搭档,不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我们都对深圳的发展充满信心。

  



相关关键词标签: 深圳

领呈综合一站式服务 400-689-3930

领呈代办公司注册优惠:免费

了解详情

领呈代理记账报税优惠:200 /家

了解详情
版权所有:深圳市领呈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号:粤ICP备19141324号
郑重申明: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有违反,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领呈常年法律顾问:广东长昊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