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深圳市领呈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站点 400-689-3930

深圳市领呈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

专注企业一站式综合服务
省钱省心 专业高效 一对一服务 安全保密

 > 公司新闻 > 正文

《全球金融中心指数》发布 香港升一级名列第五

时间:2020-09-27 10:19:32   浏览:10

香港公司注册 作者:

公众号封面09272.png


  《全球金融中心指数》第28期报告发布,其中香港的整体评分为743分,总排名全球第五。

 

《全球金融中心指数》(Global Financial Centres Index,简称GFCI),是全球金融中心城市竞争力的评价指数;由英国智库机构Z/Yen集团与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于每年三月和九月联合发布,被认为是最权威的金融中心参考。



QQ截图20200927092055.jpg

 

25日发布的第28期报告,共对111个金融中心进行了评估。其中纽约及伦敦继续稳踞第一及第二名,上海超越东京排第三,香港名列全球第五位,较上一期上升一级,新加坡下滑一位至第六。

  

QQ截图20200927092346.jpg

  

港府发言人就该份报告表示,在持续不确定的国际贸易情况、新冠病毒及地缘政治的大环境下,所有金融中心的平均得分显着下降,但香港的整体评分和排名较3月上升,显示香港金融体系仍坚韧稳健,金融服务业的各个环节运作有序,联系滙率制度一如既往运作良好。


pexels-photo-2861883.jpg

 

  5项竞争领域 港皆入五强

  

  发言人补充,留意到报告中总排名第三至第七位金融中心的整体评分非常接近,在营商环境、人力资本、基础设施、金融业发展水平、声誉和综合这5类竞争力领域内,香港的排名均属首五位,於营商环境及人力资本两方面更名列全球第三;跟两个总排名较香港高的金融中心分别比较,香港在4类竞争力领域排名都较高。

  

  对此,发言人认为,香港是国际及中资企业的首选上巿集资平台,同时是全球最大的离岸人民币业务中心和亚洲第二大私募基金管理中心,拥有国际金融中心的制度优势,监管制度有效透明、与国际标准一致,上述竞争优势将继续维持香港作为全球领先金融中心的地位。

  

  发言人强调,在「一国两制」下,本港将持续发挥金融体系的独特优势,加大力度推广香港作为全球领先金融中心,以及通往中国内地和国际市场的双向门户角色,并进一步加强香港作为资产和财富管理中心、离岸人民币业务中心、保险和风险管理中心及绿色和可持续金融枢纽的地位,并促进金融科技发展。



领呈,香港持牌秘书一级代理,不论您是想在香港开立公司,还是融资上市,我们都可以为您提供专业服务。



相关关键词标签: 金融中心

领呈综合一站式服务 400-689-3930

领呈代办公司注册优惠:免费

了解详情

领呈代理记账报税优惠:200 /家

了解详情
版权所有:深圳市领呈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号:粤ICP备19141324号
郑重申明: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有违反,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领呈常年法律顾问:广东长昊律师事务所